IB-CAS  >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八楞海棠和河南海棠腋芽茎尖培养的研究
其他题名STUDIES ON IN VITRO PROPAGATION, ROOT MORPHOGENESIS AND VERIFICATION OF MALUS MIOROMALUS AND M. HONANENNSIS
孙启高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张鹏
1991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学位专业植物学
关键词八楞海棠河南海棠 腋芽茎尖培养 形态发生
摘要八楞海棠是我国华北地区重要的苹果砧木,河南海棠是选育苹果矮化砧木的良好材料,进行八楞海棠和河南海棠胺芽茎尖培养具有重要的生产实际意义。主要结论如下;1)细胞分裂素和生长素的种类及浓度配比影响分化与增殖; 2)不同物候期的芽对分化增殖也有影响; 3)IBA促进八楞海棠生根。IAA促进河南海棠生根4)不定根起源于维管形成层细胞,其发生、形成与生长素种类。浓度密切相关。结合实验与文献,对蔗糖的作用.PZ和PG的作用,以及试管苗玻璃化现象作了讨论。
页数51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13740
专题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启高. 八楞海棠和河南海棠腋芽茎尖培养的研究[D].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19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99111.pdf(1655KB)学位论文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启高]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启高]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启高]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9911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