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立体监测平台建设
赵广帅; 刘珉; 崔嵬; 胡天宇
2020
发表期刊林业和草原机械
ISSN2096-8361
卷号1期号:02页码:26-30
摘要"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是我国为全面提升森林质量,实现林业可持续发展而决策部署的重大生态建设工程。如何全面及时掌握其实施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以便动态调整生态工程实施方案,并使后续部署具有科学性和空间针对性,是国家的重大迫切需求。在理论分析和实践总结的基础上,提出建立基于地面—无人机—卫星立体有效监测平台的构思。平台主要包括三个子模块:(1)地面长期固定监测和实证调查;(2)无人机和背包激光雷达近地面遥感;(3)多分辨率卫星遥感及辅助系统。通过三者监测数据有机结合、相互验证,实现尺度转换和更大区域的精准监测,及时为工程推进提供有益反馈。
关键词森林质量 立体平台 监测 无人机 激光雷达 卫星
DOI10.13594/j.cnki.mcjgjx.2020.02.007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林业重大问题调研-青年研究课题专项(JYQNXM2017-02) ; “十三五”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监测研究(2130219-01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371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广帅,刘珉,崔嵬,等. “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立体监测平台建设[J]. 林业和草原机械,2020,1(02):26-30.
APA 赵广帅,刘珉,崔嵬,&胡天宇.(2020).“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立体监测平台建设.林业和草原机械,1(02),26-30.
MLA 赵广帅,et al."“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立体监测平台建设".林业和草原机械 1.02(2020):26-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立体监测平台建设(161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广帅]的文章
[刘珉]的文章
[崔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广帅]的文章
[刘珉]的文章
[崔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广帅]的文章
[刘珉]的文章
[崔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立体监测平台建设.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