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其他人员
橙色荧光蛋白的研究进展及其应用
彭稳; 何培民; 施定基; 贾睿
2020
发表期刊生物工程学报
ISSN1000-3061
卷号36期号:06页码:1060-1068
摘要荧光蛋白(Fluorescent protein,FPs)可作为探针用以探究细胞内分子间相互作用,追踪特定代谢物的代谢途径,对活细胞内的各种代谢过程和细胞通路进行详细、准确的描述。目前已有的FPs几乎已经覆盖了从紫外光到远红外光的所有光谱波段,这些FPs借助高分辨率显微技术应用于生命科学的诸多领域,为生物学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橙色FPs通常指光谱区间在540–570nm的FPs,近几年来关于橙色FPs的研究进展较快,并且其作为标记蛋白以及荧光共振能量转移技术(Fluorescence resonance energy transfer,FRET)中的荧光受体在生物学及医学领域得到较多的应用。文中综述了近15年橙色FPs领域的相关研究,重点聚焦橙色FPs的发展和应用,为今后橙色FPs的研究提供依据。
关键词橙色荧光蛋白 标记蛋白 荧光共振能量转移 生物传感器
DOI10.13345/j.cjb.190447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上海市科委创新项目(No.17391902200) ; 上海市农委科技兴农项目(沪农科推字(2017)第1-13号) ; 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No.2014AA093506)资助~~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390
专题其他人员
作者单位1.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稳,何培民,施定基,等. 橙色荧光蛋白的研究进展及其应用[J]. 生物工程学报,2020,36(06):1060-1068.
APA 彭稳,何培民,施定基,&贾睿.(2020).橙色荧光蛋白的研究进展及其应用.生物工程学报,36(06),1060-1068.
MLA 彭稳,et al."橙色荧光蛋白的研究进展及其应用".生物工程学报 36.06(2020):1060-10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橙色荧光蛋白的研究进展及其应用.pdf(128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稳]的文章
[何培民]的文章
[施定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稳]的文章
[何培民]的文章
[施定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稳]的文章
[何培民]的文章
[施定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橙色荧光蛋白的研究进展及其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