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世纬苣苔模式产地的考证
刘明涛; 余跃生; 刘承贵; 徐英志; 陈明; 刘静
2020
发表期刊广西植物
ISSN1000-3142
卷号40期号:10页码:1450-1456
摘要世纬苣苔是中国特有珍稀植物,但在《中国植物志》记载的模式产地贵州省"平伐"从未找到过该植物。模式产地考证信息的缺失,会在世纬苣苔的鉴定和相关科学研究中产生一定的混乱。作者从产地记载、标本形态、分子证据三个方面进行了考证,确认了世纬苣苔模式产地是贵州省"平坝"(安顺市),而《中国植物志》所记载的模式产地是对模式标本原始记录的错误翻译。考证结果提供了正确的模式产地,使世纬苣苔的鉴定、保护、研究具有了切实可靠的依据。
关键词石山苣苔属 标本 形态 鉴定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470333,31900196) ; 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基金(QNYZ201407,QNYZ201919)~~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425
专题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明涛,余跃生,刘承贵,等. 世纬苣苔模式产地的考证[J]. 广西植物,2020,40(10):1450-1456.
APA 刘明涛,余跃生,刘承贵,徐英志,陈明,&刘静.(2020).世纬苣苔模式产地的考证.广西植物,40(10),1450-1456.
MLA 刘明涛,et al."世纬苣苔模式产地的考证".广西植物 40.10(2020):1450-14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世纬苣苔模式产地的考证_刘明涛.pdf(205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明涛]的文章
[余跃生]的文章
[刘承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明涛]的文章
[余跃生]的文章
[刘承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明涛]的文章
[余跃生]的文章
[刘承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世纬苣苔模式产地的考证_刘明涛.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