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品种纯度检测助力蔬菜种业发展
孟淑春; 徐秀苹; 宋顺华
2020
发表期刊种子
ISSN1001-4705
卷号39期号:04页码:161-164
摘要国内种子市场对外资开放之后,大量跨国公司涌入,带来先进的技术、丰富的经验、多样的品种的同时,对国内种业企业造成巨大冲击和挑战。目前,我国种子企业数量多、规模小、实力弱,在国际市场上缺乏竞争力。我国的蔬菜制种体制不规范,基于分散农户的制种方式,制种基地分散,制种人员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良莠不齐,制种材料流失现象十分严重。种子市场套牌、假冒、侵权的情况仍然普遍存在,蔬菜种子的真实性和品种纯度难以有效保证,严重限制了我国蔬菜种业的健康发展。提高蔬菜品种真实性、纯度和进出口检验的有效性和时效性,加强种子质量全程控制,完善种业产业链,将逐步增强民族蔬菜种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保障蔬菜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关键词蔬菜种业 种子质量 品种真实性 品种纯度
DOI10.16590/j.cnki.1001-4705.2020.04.161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专项(KJCX 2020020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448
专题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农业部华北地区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重点实验室农业部都市农业(北方)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孟淑春,徐秀苹,宋顺华. 品种纯度检测助力蔬菜种业发展[J]. 种子,2020,39(04):161-164.
APA 孟淑春,徐秀苹,&宋顺华.(2020).品种纯度检测助力蔬菜种业发展.种子,39(04),161-164.
MLA 孟淑春,et al."品种纯度检测助力蔬菜种业发展".种子 39.04(2020):161-1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品种纯度检测助力蔬菜种业发展.pdf(213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淑春]的文章
[徐秀苹]的文章
[宋顺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淑春]的文章
[徐秀苹]的文章
[宋顺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淑春]的文章
[徐秀苹]的文章
[宋顺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品种纯度检测助力蔬菜种业发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