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2005-2015年北京东灵山暖温带落叶阔叶林凋落物回收量季节动态数据集
白帆; 张文艳; 王杨
2020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
ISSN2096-2223
卷号5期号:02页码:139-146
摘要暖温带落叶阔叶林是暖温带地区最典型的植被类型之一,东灵山地区该类型天然次生林恢复演替良好。凋落物作为土壤有机质的主要来源以及影响地表环境的重要因子,在维持森林生态系统物质循环及其稳定性中起着重要作用。按照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hinese Ecosystem Research Network,CERN)的统一规范,在野外固定样地安装27个凋落物框,收集了2005-2015年东灵山暖温带落叶阔叶林凋落物各组分(枯枝、枯叶、落花或果、树皮)回收量的季节动态数据回收量季节动态。本数据集的建立与共享,为暖温带落叶阔叶林的生态系统养分循环过程和碳循环机理提供了数据支撑,对推动我国植被生态学和长期生态学研究具有一定意义。
关键词次生林 凋落物产量 养分循环 碳循环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31300379)~~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463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白帆,张文艳,王杨. 2005-2015年北京东灵山暖温带落叶阔叶林凋落物回收量季节动态数据集[J]. 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2020,5(02):139-146.
APA 白帆,张文艳,&王杨.(2020).2005-2015年北京东灵山暖温带落叶阔叶林凋落物回收量季节动态数据集.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5(02),139-146.
MLA 白帆,et al."2005-2015年北京东灵山暖温带落叶阔叶林凋落物回收量季节动态数据集".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 5.02(2020):139-1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05-2015年北京东灵山暖温带落叶(64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帆]的文章
[张文艳]的文章
[王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帆]的文章
[张文艳]的文章
[王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帆]的文章
[张文艳]的文章
[王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05-2015年北京东灵山暖温带落叶阔叶林凋落物回收量季节动态数据集.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