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2-2016年湖北神农架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地下水位数据集
赵常明; 申国珍; 徐文婷; 熊高明; 樊大勇; 周友兵; 葛结林; 谢宗强
2020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
ISSN2096-2223
卷号5期号:02页码:91-98
摘要地下水是一个地区重要的自然资源,地下水位数据可为研究地下水的长期变化提供重要的参考资料。本数据集收集整理了湖北神农架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神农架站,SNF)采用人工记录方法观测的2012年6月至2016年12月地下水位埋深数据,共计1675条记录。为了便于用户了解本站地下水位的概况(如平均埋深及其变化),我们计算了神农架站地下水位埋深的平均值及其标准差、累计月动态、年际变化及趋势。地下水井设置于神农架站树木园,海拔1290 m。每天20:00测定地下水位埋深。初步分析表明,神农架站的地下水位有下降的趋势。但同期的降水量并未减少,且略有增加的趋势。地下水位下降的原因待持续观测及进一步深入分析。
关键词地下水位 北亚热带 神农架站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CERN监测网络,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共享服务平台项目(2005DKA10300)~~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467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常明,申国珍,徐文婷,等. 2012-2016年湖北神农架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地下水位数据集[J]. 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2020,5(02):91-98.
APA 赵常明.,申国珍.,徐文婷.,熊高明.,樊大勇.,...&谢宗强.(2020).2012-2016年湖北神农架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地下水位数据集.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5(02),91-98.
MLA 赵常明,et al."2012-2016年湖北神农架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地下水位数据集".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 5.02(2020):91-9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2-2016年湖北神农架森林生态系(89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常明]的文章
[申国珍]的文章
[徐文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常明]的文章
[申国珍]的文章
[徐文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常明]的文章
[申国珍]的文章
[徐文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2-2016年湖北神农架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地下水位数据集.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