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湖北神农架动物模式标本名录
吴楠; 雷博宇; 周友兵; 谢宗强
2020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
ISSN2096-2223
卷号5期号:02页码:61-67
摘要模式物种是新种发表的依据,在分类学及相关科学研究中具有重要意义。本数据集在《神农架动物模式标本名录》和《中国昆虫模式标本名录》(第1、2、3卷)的基础上,对湖北省神农架地区的动物模式标本进行了信息汇总、核实、厘定和整理。本名录包含以采自神农架地区的标本为模式标本确立的动物物种915种,隶属于3门8纲31目187科,涵盖脊椎动物1门2纲4目6科7种和无脊椎动物2门6纲27目181科908种,以及14种厘定为无效模式标本的物种。本数据集中的每条记录都涵盖了相应物种的有效性、分类信息、模式标本(正模配模和副模)的数量、采集地点、采集时间、原始文献中的标本存放地、是否凭证标本仅来自于神农架地区、参考文献及备注,对相关分类学及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可为湖北省及西南山地森林生态系统动物保护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关键词神农架 模式标本 动物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CERN监测网络,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共享服务平台(2005DKA10300)~~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491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楠,雷博宇,周友兵,等. 湖北神农架动物模式标本名录[J]. 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2020,5(02):61-67.
APA 吴楠,雷博宇,周友兵,&谢宗强.(2020).湖北神农架动物模式标本名录.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5(02),61-67.
MLA 吴楠,et al."湖北神农架动物模式标本名录".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 5.02(2020):61-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湖北神农架动物模式标本名录.pdf(88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楠]的文章
[雷博宇]的文章
[周友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楠]的文章
[雷博宇]的文章
[周友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楠]的文章
[雷博宇]的文章
[周友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湖北神农架动物模式标本名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