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谨慎评价围栏在我国草地治理体系中的作用
李昂; 雒文涛
2020
发表期刊内蒙古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ISSN1000-1638
卷号51期号:05页码:554-560
摘要草地围栏诱发的生态负面后果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草地围栏具有生产、生态和标志产权等多重功能。在生态功能外,草地围栏更直接支撑了当前草地承包使用权制度,促进草地使用权的交易流转,进而实现草地的抗灾救济等社会保障功能。因此,在草地产权制度尚未发生重大转变之前,不宜全面废除围栏。当前需要对现有围栏进行生态优化,并探索替代围栏的新型草地治理模式。待条件全面成熟后,方可进行根本性的围栏政策调整。
关键词草地围栏 产权改革 社会-生态复杂系统 草地管理政策 可持续治理
DOI10.13484/j.nmgdxxbzk.20200515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先导专项“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专项”(XDA23080401)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971484)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501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额尔古纳森林草原过渡带生态系统研究站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昂,雒文涛. 谨慎评价围栏在我国草地治理体系中的作用[J]. 内蒙古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51(05):554-560.
APA 李昂,&雒文涛.(2020).谨慎评价围栏在我国草地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内蒙古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51(05),554-560.
MLA 李昂,et al."谨慎评价围栏在我国草地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内蒙古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51.05(2020):554-5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谨慎评价围栏在我国草地治理体系中的作用.(102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昂]的文章
[雒文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昂]的文章
[雒文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昂]的文章
[雒文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谨慎评价围栏在我国草地治理体系中的作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