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雄安新区植物名录数据集
肖翠; 张志翔; 林秦文
2020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
ISSN2096-2223
卷号5期号:04页码:192-200
摘要本文通过对雄安新区持续一年的多次网格式实地调查,结合现场记录物种名称、拍照凭证,部分物种采集标本凭证等多种方法,整理出最新的雄安新区植物名录。采用最新的基于分子标记的分类系统,即APGIV系统,统计出雄安新区共有维管植物104科371属641种。在调查结果的基础上按类型进行分类分析得出,雄安新区的维管植物中有珍稀保护植物27种;乡土植物304种;水生植物87种;外来入侵植物44种;木本植物149种;经济作物81种;园林花卉206种。雄安新区植物名录数据集可以为雄安新区植物多样性的研究和保护提供数据支持,对雄安新区在植物造林、园林绿化、珍稀物种保护、外来入侵植物防治等方面工作起到良好的参考和指导作用。
关键词雄安新区 植物多样性 植物名录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项目(2005DKA21400)~~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524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2.北京林业大学自然保护区学院
3.中国科学院植物所北京植物园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肖翠,张志翔,林秦文. 雄安新区植物名录数据集[J]. 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2020,5(04):192-200.
APA 肖翠,张志翔,&林秦文.(2020).雄安新区植物名录数据集.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5(04),192-200.
MLA 肖翠,et al."雄安新区植物名录数据集".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 5.04(2020):192-20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雄安新区植物名录数据集.pdf(119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翠]的文章
[张志翔]的文章
[林秦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翠]的文章
[张志翔]的文章
[林秦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翠]的文章
[张志翔]的文章
[林秦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雄安新区植物名录数据集.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