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城市绿地降温功能研究进展
刘本本; 周继华; 孙清琳; 易三桂; 柳鑫; 郑元润
2020
发表期刊北方园艺
ISSN1001-0009
期号20页码:130-136
摘要城市化快速发展和全球变暖日益明显,使得城市生态环境受到了严重影响。城市不透水面增加,加剧了城市热岛效应,城市地表及空气温度上升,对人类生活及健康带来很大影响。城市绿地作为城市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降温及缓解热岛效应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城市绿地降温功能得到许多学者的关注,在试验观察和理论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有必要系统总结城市绿地降温效应研究进展。该研究根据空间尺度对近10年的城市绿地降温功能的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梳理和总结,在物种尺度上总结了不同绿地植物的降温效应;在群落尺度上评述了不同类型植被及不同结构植被的降温功能;在景观尺度上分析了绿地降温功能研究进展;在此基础上,分析了城市绿地降温效应与影响因子的关系,以及降温效应较好的绿地结构模式,提出未来绿地降温效应研究的重要方向,为生态型城市绿地的合理规划和建设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城市绿地 降温效应 热岛效应 研究进展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助项目(2018YFC050690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541
专题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本本,周继华,孙清琳,等. 城市绿地降温功能研究进展[J]. 北方园艺,2020(20):130-136.
APA 刘本本,周继华,孙清琳,易三桂,柳鑫,&郑元润.(2020).城市绿地降温功能研究进展.北方园艺(20),130-136.
MLA 刘本本,et al."城市绿地降温功能研究进展".北方园艺 .20(2020):130-1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城市绿地降温功能研究进展.pdf(136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本本]的文章
[周继华]的文章
[孙清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本本]的文章
[周继华]的文章
[孙清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本本]的文章
[周继华]的文章
[孙清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城市绿地降温功能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