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果实采后品质维持的分子基础与调控技术研究进展
徐小迪; 李博强; 秦国政; 陈彤; 张占全; 田世平
2020
发表期刊园艺学报
ISSN0513-353X
卷号47期号:08页码:1595-1609
摘要园艺作物果实采后容易发生品质劣变,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果实自身衰老和病原菌引起的腐烂是影响果实采后品质劣变的主要诱因。保持果实采后品质和减少腐烂损失不仅对果蔬产业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而且也是为国民健康提供优质安全果品的重要保障。深入认知果实成熟衰老与病原菌致病的分子基础及协同调控机制,对创制果实采后品质维持的精准防控技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本文中综述了果实采后品质维持的分子基础、调控机制和控制技术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
关键词果实 采后 品质 成熟 衰老 病害 分子机制 控制技术
DOI10.16420/j.issn.0513-353x.2020-0284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1930086,31530057,31925035,3172204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543
专题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小迪,李博强,秦国政,等. 果实采后品质维持的分子基础与调控技术研究进展[J]. 园艺学报,2020,47(08):1595-1609.
APA 徐小迪,李博强,秦国政,陈彤,张占全,&田世平.(2020).果实采后品质维持的分子基础与调控技术研究进展.园艺学报,47(08),1595-1609.
MLA 徐小迪,et al."果实采后品质维持的分子基础与调控技术研究进展".园艺学报 47.08(2020):1595-16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果实采后品质维持的分子基础与调控技术研究(183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小迪]的文章
[李博强]的文章
[秦国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小迪]的文章
[李博强]的文章
[秦国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小迪]的文章
[李博强]的文章
[秦国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果实采后品质维持的分子基础与调控技术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