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高生物量经济植物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研究进展
贾伟涛; 吕素莲; 林康祺; 马茂华; 吴胜军; 汤叶涛; 仇荣亮; 李银心
2020
发表期刊生物工程学报
ISSN1000-3061
卷号36期号:03页码:416-425
摘要植物修复是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的重要方法之一。利用高生物量经济植物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能够兼顾生态和经济效益,具有很大的应用前景。本文系统分析了植物修复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出利用高生物量经济植物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的优势,总结了近年来利用高生物量经济植物吸收重金属的研究进展,探讨了改善高生物量经济植物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效率的方法,以期为提高植物修复经济效益、促进植物修复广泛应用提供参考。
关键词高生物量经济植物 植物修复 重金属 土壤
DOI10.13345/j.cjb.200130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No.2018YFD0800700)资助~~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556
专题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3.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广东省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技术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贾伟涛,吕素莲,林康祺,等. 高生物量经济植物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研究进展[J]. 生物工程学报,2020,36(03):416-425.
APA 贾伟涛.,吕素莲.,林康祺.,马茂华.,吴胜军.,...&李银心.(2020).高生物量经济植物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研究进展.生物工程学报,36(03),416-425.
MLA 贾伟涛,et al."高生物量经济植物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研究进展".生物工程学报 36.03(2020):416-4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生物量经济植物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研究进(133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伟涛]的文章
[吕素莲]的文章
[林康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伟涛]的文章
[吕素莲]的文章
[林康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伟涛]的文章
[吕素莲]的文章
[林康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生物量经济植物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