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绿硫细菌光合反应中心复合体的原子结构
陈景华; 匡廷云; 沈建仁; 张兴
2021
发表期刊自然杂志
ISSN0253-9608
卷号43期号:03页码:189-198
摘要绿硫细菌是一类厌氧光合细菌,能够利用光能以硫化物为电子供体进行非产氧光合作用。绿硫细菌的光反应系统由捕光天线绿小体、能量传递体FMO蛋白和反应中心三部分构成。文章主要介绍用冷冻电镜解析的绿硫细菌FMO蛋白反应中心复合体的原子结构、基于结构推测的复合体内部的能量传递机制和它们对早期光反应中心进化的启示。
关键词绿硫细菌 光合作用 反应中心复合体 能量传递 结构生物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583
专题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浙江大学医学院生物物理系邵逸夫医院冷冻电镜中心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景华,匡廷云,沈建仁,等. 绿硫细菌光合反应中心复合体的原子结构[J]. 自然杂志,2021,43(03):189-198.
APA 陈景华,匡廷云,沈建仁,&张兴.(2021).绿硫细菌光合反应中心复合体的原子结构.自然杂志,43(03),189-198.
MLA 陈景华,et al."绿硫细菌光合反应中心复合体的原子结构".自然杂志 43.03(2021):189-19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绿硫细菌光合反应中心复合体的原子结构.p(112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景华]的文章
[匡廷云]的文章
[沈建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景华]的文章
[匡廷云]的文章
[沈建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景华]的文章
[匡廷云]的文章
[沈建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绿硫细菌光合反应中心复合体的原子结构.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