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轻小型无人机遥感及其行业应用进展
郭庆华; 胡天宇; 刘瑾; 金时超; 肖青; 杨贵军; 高显连; 许强; 谢品华; 彭炽刚; 闫利
2021
发表期刊地理科学进展
ISSN1007-6301
卷号40期号:09页码:1550-1569
摘要无人机是低空领域准确、灵活、高效获取多种类型高分辨率遥感数据的重要载体,无人机遥感技术在行业应用创新和管理部门科学决策之间构筑起信息沟通的关键桥梁。随着科技的进步、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无人机遥感系统的硬件设备、信息提取方法都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同时其在国民经济主要行业领域的应用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论文首先介绍了无人机遥感系统的硬件研发进展,并指出轻小型、高精度、标准化与集成化是未来无人机遥感系统发展的总体趋势。其次,详细介绍了目前轻小型无人机遥感应用在农业、林草业、电力、测绘、大气探测和地质灾害等行业的应用现状,指出实现无人机多源遥感数据获取、融合、分析和提取的综合平台是未来轻小型无人机在民用领域行业应用创新的关键所在。最后,针对载荷与飞行平台的一体化集成应用、无人机组网作业、海量数据管理和信息自动化提取等发展趋势提出了几点思考。轻小型无人机遥感在国民经济各行业应用的普及化和标准化,将有助于国家和区域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
关键词数据融合 多传感器集成 智能化飞行 无人机组网 深度学习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6YFC0500202,2017YFC0503905)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1971575,41771388) ;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2019GG009)~~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587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
2.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
3.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4.中国科学院大学
5.南京农业大学前沿交叉研究院/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
6.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7.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农业部农业遥感机理与定量遥感重点实验室
8.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
9.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10.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环境光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1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12.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
13.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机巡作业中心
14.武汉大学测绘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庆华,胡天宇,刘瑾,等. 轻小型无人机遥感及其行业应用进展[J]. 地理科学进展,2021,40(09):1550-1569.
APA 郭庆华.,胡天宇.,刘瑾.,金时超.,肖青.,...&闫利.(2021).轻小型无人机遥感及其行业应用进展.地理科学进展,40(09),1550-1569.
MLA 郭庆华,et al."轻小型无人机遥感及其行业应用进展".地理科学进展 40.09(2021):1550-15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轻小型无人机遥感及其行业应用进展.pdf(69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庆华]的文章
[胡天宇]的文章
[刘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庆华]的文章
[胡天宇]的文章
[刘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庆华]的文章
[胡天宇]的文章
[刘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轻小型无人机遥感及其行业应用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