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石蒜科黑脉葱之模式产地考证及补充资料
杨宇昌; 马欣堂; 郑海磊; 张谢勇; 杨福生; 陈之端
2021
发表期刊西北植物学报
ISSN1000-4025
卷号41期号:05页码:894-898
摘要该研究考证了石蒜科葱属植物黑脉葱(Allium rhabdotum Stearn)的主模式标本采集地,指出该地点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西藏自治区错那县,而不在不丹王国境内,因此黑脉葱并非不丹特有种。该研究还报道了近年在西藏隆子县采集到黑脉葱的记录,提供了黑脉葱分布的新资料。此外,该文为黑脉葱拟定了汉语名,补充了形态、生境记载,讨论了其识别特征、系统学地位、开发价值、保护级别和潜在分布区。
关键词石蒜科 葱属 黑脉葱 模式产地 新记录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全球三大典型山地植物物种演化与共存机制比较研究(151853KYSB20190027) ;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2019QZKK050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590
专题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大理白族自治州野性大理自然教育与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宇昌,马欣堂,郑海磊,等. 石蒜科黑脉葱之模式产地考证及补充资料[J]. 西北植物学报,2021,41(05):894-898.
APA 杨宇昌,马欣堂,郑海磊,张谢勇,杨福生,&陈之端.(2021).石蒜科黑脉葱之模式产地考证及补充资料.西北植物学报,41(05),894-898.
MLA 杨宇昌,et al."石蒜科黑脉葱之模式产地考证及补充资料".西北植物学报 41.05(2021):894-89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石蒜科黑脉葱之模式产地考证及补充资料.p(112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宇昌]的文章
[马欣堂]的文章
[郑海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宇昌]的文章
[马欣堂]的文章
[郑海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宇昌]的文章
[马欣堂]的文章
[郑海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石蒜科黑脉葱之模式产地考证及补充资料.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