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一枝一叶 心系一生——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民盟盟员王文采
孙英宝
2021
发表期刊群言
ISSN1002-9842
期号09页码:50-53
摘要每个周二和周三的早晨,位于北京香山的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标本馆门前刚刚停下的班车上,都会走下一位90多岁的老先生,他精神矍铄,面容慈祥,手里拎着一个黑色的旧公文包。这就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王文采先生。自退休至今,只要没有特殊情况,王院士每周这两天都会来研究所上班,有时晚上还会住在所里,为植物标本馆里诸多未定名的标本定名,并搜集研究资料,风雨无阻。
关键词王文采 中国科学院院士 植物分类学
DOI10.16632/j.cnki.cn11-1005/d.2021.09.017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598
专题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英宝. 一枝一叶 心系一生——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民盟盟员王文采[J]. 群言,2021(09):50-53.
APA 孙英宝.(2021).一枝一叶 心系一生——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民盟盟员王文采.群言(09),50-53.
MLA 孙英宝."一枝一叶 心系一生——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民盟盟员王文采".群言 .09(2021):50-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枝一叶 心系一生——记中国科学院院士(333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英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英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英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枝一叶 心系一生——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民盟盟员王文采.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