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一种畅销的天然药用植物——缬草
冷家归; 董燕梅
2021
发表期刊生命世界
ISSN1673-0437
期号09页码:54-55
摘要缬草(Valeriana officinalis L.)是败酱科缬草属多年生高大草本植物,又名小救贺、大救贺、五里香、满坡香等,根、茎供药用。该属植物在全世界有250余种,主要生长在气候温和、湿度较大的山坡草地、林下和沟边等地区。随着人类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压力也随之增加,像失眠、抑郁、肿瘤等疾病更加频繁地出现,影响了人类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水平。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很多化学合成类药物在治疗疾病方面虽然效果明显,但是副作用往往很大。缬草作为天然资源植物,具有镇静安神、解痉止痛的功效,在临床中可以用来缓解心神不安、心悸、失眠、焦虑、胃肠道疼痛等症状。另外,
关键词天然药用植物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599
专题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贵州省农业科学院油料(香料)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冷家归,董燕梅. 一种畅销的天然药用植物——缬草[J]. 生命世界,2021(09):54-55.
APA 冷家归,&董燕梅.(2021).一种畅销的天然药用植物——缬草.生命世界(09),54-55.
MLA 冷家归,et al."一种畅销的天然药用植物——缬草".生命世界 .09(2021):54-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畅销的天然药用植物——缬草.pdf(88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冷家归]的文章
[董燕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冷家归]的文章
[董燕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冷家归]的文章
[董燕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畅销的天然药用植物——缬草.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