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文献中心
中文科技期刊四封编排规范性调研分析——基于中国科学院主管的中文科技期刊
孙冬花; 刘彤; 付成尧; 万晓燕; 朱亚娜; 沈杰; 贺萍
2021
发表期刊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ISSN1001-7143
卷号32期号:06页码:765-769
摘要【目的】通过对中国科学院主管的中文科技期刊四封的编排规范性进行调研,找出科技期刊四封标注项目现存问题,为提升我国科技期刊四封编排质量提供依据。【方法】在文献调研及对照国家有关四封编排格式规定的基础上,初拟了中文科技期刊四封编排规范性审核表;之后采用专家咨询法对该表进行优化,最终确定中文科技期刊四封审核表的各项内容,并使用该表对中国科学院主管的2019年出版的中文科技期刊四封编排规范性进行调研和分析。【结果】中文科技期刊四封编排的不规范主要表现为封一未标注出版单位,版权块中CN号字号不规范,刊有广告的期刊未标注"广告发布登记"或标注错误等。【结论】通过对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全样本调研,可以推断我国科技期刊四封编排,尤其是封一和版权块标注内容的规范性亟待全面提升,以充分发挥期刊的整体功能。
关键词科技期刊 四封 标注项目 编排质量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2020年研究课题“科技期刊审读四封问题及分析研究”(YJH-WT-009)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604
专题文献中心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物学报》编辑部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编辑部
3.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文献与信息管理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冬花,刘彤,付成尧,等. 中文科技期刊四封编排规范性调研分析——基于中国科学院主管的中文科技期刊[J]. 中国科技期刊研究,2021,32(06):765-769.
APA 孙冬花.,刘彤.,付成尧.,万晓燕.,朱亚娜.,...&贺萍.(2021).中文科技期刊四封编排规范性调研分析——基于中国科学院主管的中文科技期刊.中国科技期刊研究,32(06),765-769.
MLA 孙冬花,et al."中文科技期刊四封编排规范性调研分析——基于中国科学院主管的中文科技期刊".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32.06(2021):765-7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文科技期刊四封编排规范性调研分析——基(75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冬花]的文章
[刘彤]的文章
[付成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冬花]的文章
[刘彤]的文章
[付成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冬花]的文章
[刘彤]的文章
[付成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文科技期刊四封编排规范性调研分析——基于中国科学院主管的中文科技期刊.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