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提升种子净度检验能力的重要性
孟淑春; 徐秀苹; 宋顺华
2021
发表期刊蔬菜
ISSN1001-8336
期号12页码:46-49
摘要净度是评价种子批播种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影响着种子批的发芽率和商品性。净度分析是种子检验的重要项目之一,是体现种子检验机构检验能力的关键所在,是保持国际种子检验协会ISTA认可资质的决定性检验项目。目前我国的种子净度检验工作中还存在很多问题,如国内符合国际标准的检测机构偏少、净度分析技术力量较薄弱、缺乏种子标本库、有害杂草入侵日趋严重,需要提升检验人员的净度检验技术水平和检验能力等,这是作物丰产的可靠保障,对现代农业生产有着重要意义。
关键词种子 质量 检验 净度分析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改革与发展项目(KYCX202005-02) ;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专项(KJCX2020011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625
专题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农业部华北地区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重点实验室/农业部都市农业(北方)重点实验室/蔬菜种质改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孟淑春,徐秀苹,宋顺华. 提升种子净度检验能力的重要性[J]. 蔬菜,2021(12):46-49.
APA 孟淑春,徐秀苹,&宋顺华.(2021).提升种子净度检验能力的重要性.蔬菜(12),46-49.
MLA 孟淑春,et al."提升种子净度检验能力的重要性".蔬菜 .12(2021):46-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提升种子净度检验能力的重要性.pdf(273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淑春]的文章
[徐秀苹]的文章
[宋顺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淑春]的文章
[徐秀苹]的文章
[宋顺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淑春]的文章
[徐秀苹]的文章
[宋顺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提升种子净度检验能力的重要性.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