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前沿与展望
王志恒; 刘玲莉
2021
发表期刊植物生态学报
ISSN1005-264X
卷号45期号:10页码:1033-1035
摘要生态系统是由生物群落及其生存环境共同组成的动态平衡体系,是生态学研究的基本单元。自20世纪30年代提出生态系统概念(Tansley,1935)以来,生态系统生态学逐渐成为生态学研究的核心方向之一,形成了完备的理论与方法体系。近年来,全球变化不断加剧,并已对生态系统的结构和过程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解析生态系统组成、结构及其动态,阐明其对生态系统功能和服务的影响,是认识生态系统如何响应全球变化的基础,因此越来越受到生态学家的关注。
关键词生态系统动态 生物多样性 生态系统功能 生态网络 多功能性 食物网 生物群落 生态系统结构 植食性动物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基础科学中心项目(3198810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676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生态研究中心地表过程分析与模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志恒,刘玲莉. 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前沿与展望[J]. 植物生态学报,2021,45(10):1033-1035.
APA 王志恒,&刘玲莉.(2021).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前沿与展望.植物生态学报,45(10),1033-1035.
MLA 王志恒,et al."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前沿与展望".植物生态学报 45.10(2021):1033-10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_前沿与展望.pdf(88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志恒]的文章
[刘玲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志恒]的文章
[刘玲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志恒]的文章
[刘玲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_前沿与展望.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