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喀斯特植被分类系统
刘长成; 王斌; 郭柯; 李先琨; 侯满福; 刘玉国
2021
发表期刊广西植物
ISSN1000-3142
卷号41期号:10页码:1618-1631
摘要我国喀斯特地貌分布广泛,是全球喀斯特集中分布区面积最大且岩溶发育最强烈的典型区域。喀斯特植被物种组成独特,生物多样性丰富,群落结构复杂,植被类型极其丰富。该文对已发表的喀斯特植被类型和近期的调查资料进行系统整理,依据《中国植被志》的分类原则,在群系尺度上编制了中国喀斯特植被分类系统,包括3个植被型组、13个植被型和554个群系。探讨了喀斯特植被的分类系统与原有分类系统的衔接,并依据相关资料,对喀斯特生境专性群系进行了识别和判定,以期为喀斯特区域的石漠化治理、植被修复提供科学参考。
关键词喀斯特植被 植被类型 植被分类系统 群系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XDA19050402) ; 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2015FY210200)~~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693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2.广西喀斯特植物保育与恢复生态学重点实验室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
3.广西师范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4.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荒漠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长成,王斌,郭柯,等. 中国喀斯特植被分类系统[J]. 广西植物,2021,41(10):1618-1631.
APA 刘长成,王斌,郭柯,李先琨,侯满福,&刘玉国.(2021).中国喀斯特植被分类系统.广西植物,41(10),1618-1631.
MLA 刘长成,et al."中国喀斯特植被分类系统".广西植物 41.10(2021):1618-16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喀斯特植被分类系统.pdf(103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长成]的文章
[王斌]的文章
[郭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长成]的文章
[王斌]的文章
[郭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长成]的文章
[王斌]的文章
[郭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喀斯特植被分类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