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沉香家世
范会云; 黄勇; 邓乔华; 宋松泉
2021
发表期刊生命世界
ISSN1673-0437
期号06页码:12-17
摘要沉香是中国、印度以及东南亚和中东地区传统使用的香料,也是中国等国家的传统名贵药材,已有上千年的使用历史。目前,沉香属植物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印度、中国、孟加拉国、越南、缅甸、不丹、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多地已开展人工种植,栽培技术亦日渐成熟。目前,全球沉香树种的野生资源大多数分布在亚洲。其中,菲律宾的沉香树种种类最多,印度尼西亚则是沉香树种资源分布面积最大的国家,另有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缅甸等。在我国分布的沉香树种为我国南部的白木香[Aquilaria sinensis(Lour.) Gilg]以及少量分布的云南沉香(A. yunnanensis S. C. Huang)。白木香是我国中药沉香的唯一法定植物资源,其野生主要分布在广东、海南、广西和云南的部分地区;云南沉香主要产于勐腊(悠乐山)和双江,是我国境内发现的沉香属新种。
关键词白木香 沉香药材 沉香属 国产沉香 海南沉香 《中国药典》 树脂含量 加里曼丹 沉香树 马来沉香 相对密度 印度尼西亚 含油量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704
专题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广东省中药研究所
2.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南药资源研发中心
3.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范会云,黄勇,邓乔华,等. 沉香家世[J]. 生命世界,2021(06):12-17.
APA 范会云,黄勇,邓乔华,&宋松泉.(2021).沉香家世.生命世界(06),12-17.
MLA 范会云,et al."沉香家世".生命世界 .06(2021):12-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沉香家世.pdf(708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会云]的文章
[黄勇]的文章
[邓乔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会云]的文章
[黄勇]的文章
[邓乔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会云]的文章
[黄勇]的文章
[邓乔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沉香家世.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