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观赏植物色泽:从呈色模式、色素化学、基因功能到育种策略
王亮生
2021
发表期刊园艺学报
ISSN0513-353X
卷号48期号:10页码:1845-1846
摘要近年来,随着色素化学、组学及生物技术的快速发展,有力地促进了观赏植物色泽的多学科交叉研究并取得了许多重要进展。中国是世界园林之母,拥有十大传统名花,梅花、牡丹、菊花、兰花、月季、杜鹃、山茶、荷花、桂花和水仙(陈俊愉和程绪珂,1990),观赏植物色泽研究,包括呈色模式、色素化学、基因功能到育种策略,主要围绕上述十大名花展开。在本专辑中,一部分论文报告了和花色素代谢相关的结构基因/酶基因、
关键词基因功能 单子叶植物 育种策略 分子育种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710
专题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亮生. 观赏植物色泽:从呈色模式、色素化学、基因功能到育种策略[J]. 园艺学报,2021,48(10):1845-1846.
APA 王亮生.(2021).观赏植物色泽:从呈色模式、色素化学、基因功能到育种策略.园艺学报,48(10),1845-1846.
MLA 王亮生."观赏植物色泽:从呈色模式、色素化学、基因功能到育种策略".园艺学报 48.10(2021):1845-18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观赏植物色泽:从呈色模式、色素化学、基因(132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亮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亮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亮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观赏植物色泽:从呈色模式、色素化学、基因功能到育种策略.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