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荷花花色研究进展
刘青青; 张大生; 刘凤栾; 蔡栋; 王晓晗; 梁露; 田代科; 王亮生
2021
发表期刊园艺学报
ISSN0513-353X
卷号48期号:10页码:2100-2112
摘要荷花(Nelumbo Adans.)花色是其最直观的主要观赏性状之一。荷花花瓣中的主要色素成分为类黄酮,其生物合成代谢途径上一系列关键酶基因和转录因子调控花色的形成。现有荷花的花色并不丰富,其花色创新育种正处于瓶颈期,阐明花色形成机制是荷花花色分子育种的重要基础。对荷花花色育种现状、花色形成的化学与分子机制研究进展进行了综述,以期为荷花新优花色品种培育提供重要参考。
关键词 荷花 花色 类黄酮 育种
DOI10.16420/j.issn.0513-353x.2021-0602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中国科学院战略生物资源服务网络计划—植物种质资源创新平台项目(KFJ-BRP-007)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2072620) ;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科学技术项目(G192415,G192407,G18241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711
专题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植物园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上海辰山植物园上海市资源植物功能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青青,张大生,刘凤栾,等. 荷花花色研究进展[J]. 园艺学报,2021,48(10):2100-2112.
APA 刘青青.,张大生.,刘凤栾.,蔡栋.,王晓晗.,...&王亮生.(2021).荷花花色研究进展.园艺学报,48(10),2100-2112.
MLA 刘青青,et al."荷花花色研究进展".园艺学报 48.10(2021):2100-21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荷花花色研究进展.pdf(274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青青]的文章
[张大生]的文章
[刘凤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青青]的文章
[张大生]的文章
[刘凤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青青]的文章
[张大生]的文章
[刘凤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荷花花色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