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P515的测量原理、方法和应用
张春艳; 庞肖杰
2021
发表期刊植物学报
ISSN1674-3466
卷号56期号:05页码:594-604
摘要光谱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光合研究领域,如光吸收信号P515和P700氧化还原动力学以及叶绿素荧光等,可快速、准确地检测植物的光合活性。P515信号广泛存在于高等植物和藻类中,是类囊体膜上的色素分子吸收光能后,其吸收光谱发生位移造成。利用光诱导的P515快速和慢速动力学,可检测PSI和PSII反应中心的比值、ATP合酶的质子传导性、围绕PSI的环式电子传递速率、质子动力势及其组分,还可通过同步检测叶绿素荧光和P515信号研究光保护机制。该文总结了P515的主要测量原理、方法及其应用,旨在为深入研究光合作用机理提供技术支持。
关键词P515 ATP合酶 环式电子传递 质子动力势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No.2018g0048)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727
专题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2.中国科学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春艳,庞肖杰. P515的测量原理、方法和应用[J]. 植物学报,2021,56(05):594-604.
APA 张春艳,&庞肖杰.(2021).P515的测量原理、方法和应用.植物学报,56(05),594-604.
MLA 张春艳,et al."P515的测量原理、方法和应用".植物学报 56.05(2021):594-6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515的测量原理、方法和应用.pdf(91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春艳]的文章
[庞肖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春艳]的文章
[庞肖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春艳]的文章
[庞肖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515的测量原理、方法和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