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近年来光合作用领域的前沿和热点研究——基于WOS高被引论文的科技术语分析
蒋甜; 许哲平; 陈学娟; 卢庆陶; 杨辉霞; 朱学军
2021
发表期刊中国科技术语
ISSN1673-8578
卷号23期号:01页码:60-70
摘要科技术语是科技论文的基本要素和重要特征,光合作用研究论文中存在大量的科技术语。基于数据驱动的科技术语分析能够对学科领域的动态发展和演变起到较好的揭示和印证作用。文章以VOSviewer软件为主要分析工具,对Web of Science数据库中光合作用领域近三年的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中的科技术语进行计量分析和可视化呈现。分析比较的结果表明,近年来光合作用的研究热点集中在"自然光合作用的机理探究""光合作用与环境变化""人工光合的应用和发展"三个方向,"光催化剂"成为这几年光合作用领域研究的前沿。
关键词光合作用 VOSviewer 高被引论文 热点研究 科技术语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领域引进优秀人才计划 ; 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地球大数据科学专项”(XDA1905040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730
专题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资源建设部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蒋甜,许哲平,陈学娟,等. 近年来光合作用领域的前沿和热点研究——基于WOS高被引论文的科技术语分析[J]. 中国科技术语,2021,23(01):60-70.
APA 蒋甜,许哲平,陈学娟,卢庆陶,杨辉霞,&朱学军.(2021).近年来光合作用领域的前沿和热点研究——基于WOS高被引论文的科技术语分析.中国科技术语,23(01),60-70.
MLA 蒋甜,et al."近年来光合作用领域的前沿和热点研究——基于WOS高被引论文的科技术语分析".中国科技术语 23.01(2021):60-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近年来光合作用领域的前沿和热点研究——基(173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甜]的文章
[许哲平]的文章
[陈学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甜]的文章
[许哲平]的文章
[陈学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甜]的文章
[许哲平]的文章
[陈学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近年来光合作用领域的前沿和热点研究——基于WOS高被引论文的科技术语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