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其他人员
2017年中国植物科学若干领域重要研究进展
陈凡; 钱前; 王台; 董爱武; 漆小泉; 左建儒; 杨淑华; 林荣呈; 萧浪涛; 顾红雅; 陈之端; 姜里文; 白永飞; 孔宏智; 种康
2018
发表期刊植物学报
ISSN1674-3466
卷号53期号:04页码:391-440
摘要2017年中国植物科学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重大成果频出,具体表现在中国植物学家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的文章数量平稳上升。中国植物科学领域的研究工作者成果精彩纷呈,如新型广谱抗病机制的发现、水稻广谱抗病遗传基础及机制和疫霉菌诱发病害成灾机制研究等。2017年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十大进展评选中,有两项植物科学领域的研究成果入选。水稻生物学、进化与基因组学和激素生物学等领域学科发展突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长期从事高等植物与代谢途径调控分子网络研究和水稻品种设计育种的李家洋院士的研究成果"水稻高产优质性状形成的分子机理及品种设计"荣获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这一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开创性贡献标志着中国植物科学在该领域的国际科学前沿居于引领和卓越地位。该文对2017年中国本土科学家在植物科学若干领域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进行了系统梳理,旨在全面追踪和报道当前中国植物科学领域发展的最新前沿动态,与广大读者共同分享我国科学家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关键词中国 植物科学 研究进展 2017年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963
专题其他人员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2.中国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4.复旦大学
5.中国农业大学
6.湖南农业大学
7.北京大学
8.香港中文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凡,钱前,王台,等. 2017年中国植物科学若干领域重要研究进展[J]. 植物学报,2018,53(04):391-440.
APA 陈凡.,钱前.,王台.,董爱武.,漆小泉.,...&种康.(2018).2017年中国植物科学若干领域重要研究进展.植物学报,53(04),391-440.
MLA 陈凡,et al."2017年中国植物科学若干领域重要研究进展".植物学报 53.04(2018):391-4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7年中国植物科学若干领域重要研究进(161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凡]的文章
[钱前]的文章
[王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凡]的文章
[钱前]的文章
[王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凡]的文章
[钱前]的文章
[王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7年中国植物科学若干领域重要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