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创新分子育种科技 支撑我国种业发展
薛勇彪; 种康; 韩斌; 桂建芳; 景海春
2018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院院刊
ISSN1000-3045
卷号33期号:09页码:893-899+887-888
摘要我国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和粮食安全问题,对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农以种为先",但多年来,我国种业自主创新能力不足,育种理念和手段落后,至今依然存在盲目性和主要依赖经验等突出问题。文章概述了我国科技人员创新性提出的分子模块设计育种科技体系,介绍了其理论发展、技术研发和品种设计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并指出分子设计育种将成为未来提高种业自主创新能力,解决种业发展"卡脖子"科技的重要手段。
关键词分子模块 设计育种 创新体系
DOI10.16418/j.issn.1000-3045.2018.09.001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XDA08000000)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983
专题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
4.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薛勇彪,种康,韩斌,等. 创新分子育种科技 支撑我国种业发展[J]. 中国科学院院刊,2018,33(09):893-899+887-888.
APA 薛勇彪,种康,韩斌,桂建芳,&景海春.(2018).创新分子育种科技 支撑我国种业发展.中国科学院院刊,33(09),893-899+887-888.
MLA 薛勇彪,et al."创新分子育种科技 支撑我国种业发展".中国科学院院刊 33.09(2018):893-899+887-8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创新分子育种科技支撑我国种业发展.pdf(33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勇彪]的文章
[种康]的文章
[韩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勇彪]的文章
[种康]的文章
[韩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勇彪]的文章
[种康]的文章
[韩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创新分子育种科技支撑我国种业发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