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打好万里长征的每个根基——“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及其应用”专刊序言
肖翠
2018
发表期刊科研信息化技术与应用
ISSN1674-9480
卷号9期号:05页码:3-6
摘要本期的《科研信息化技术与应用》"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数据应用"专刊刊登了13篇文章,其中综述性论文3篇,技术性论文5篇,数据应用类论文4篇。专刊侧重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积累的1002万植物标本数字化数据为解决科研问题而做的服务。特别是基于标本数据对专科专属植物标本记录采集地理偏差的分析,及其环境因子的解释;数字化标本数据对研究我国植物组成变化趋势和新物种发现可能性的助推作用。量变引起质变,千万级的数字化标本量在保证每年70–100万的持续增量的基础上,越来越强调原始积累对科学研究、大众科普的作用。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的长期规划中,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完美结合,标本伴侣的诞生更好地将基于标本数字化数据的标本照片自动识别、彩色照片自动识别带入大众视野,更好地服务大众。
关键词NSII 数字化 标本 数据应用 公众科学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2005DKA21400)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988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肖翠. 打好万里长征的每个根基——“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及其应用”专刊序言[J]. 科研信息化技术与应用,2018,9(05):3-6.
APA 肖翠.(2018).打好万里长征的每个根基——“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及其应用”专刊序言.科研信息化技术与应用,9(05),3-6.
MLA 肖翠."打好万里长征的每个根基——“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及其应用”专刊序言".科研信息化技术与应用 9.05(2018):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打好万里长征的每个根基——“国家标本资源(363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打好万里长征的每个根基——“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及其应用”专刊序言.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