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放牧强度对草原植物群落生产力的影响
哈达朝鲁; 布仁其其格; 陈全胜; 杜宝红
2018
发表期刊农村经济与科技
ISSN1007-7103
卷号29期号:20页码:4-6
摘要本研究项目以内蒙古锡林郭勒典型草原植物群落为研究对象,以进一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草原保护建设利用,促进锡林郭勒盟草原畜牧业生产持续好转为研究目标,根据植物生产力的放牧优化假说,研究了不同放牧强度下锡林郭勒典型草原植物群落生产力状况。研究结果表明:植物群落生产力与放牧优化假说原理比较吻合,在本项研究中,每22天放牧1天的条件下植物群落生产力最高。但是,在研究中也发现植物群落的功能群组和个体水平上,除了克氏针茅和一些多年生丛生禾草表现与植物群落水平一致外,植物群落其他植物状况是随放牧强度的变化趋势而不相同。这个结果充分表明了草原植物群落生态系统对放牧反应的复杂性和多样性。
关键词放牧强度 锡林郭勒 典型草原 生产力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放牧强度对锡林郭勒典型草原植物群落生产力的影响研究(编号:NJZZ16517)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005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锡林郭勒职业学院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哈达朝鲁,布仁其其格,陈全胜,等. 放牧强度对草原植物群落生产力的影响[J]. 农村经济与科技,2018,29(20):4-6.
APA 哈达朝鲁,布仁其其格,陈全胜,&杜宝红.(2018).放牧强度对草原植物群落生产力的影响.农村经济与科技,29(20),4-6.
MLA 哈达朝鲁,et al."放牧强度对草原植物群落生产力的影响".农村经济与科技 29.20(2018):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放牧强度对草原植物群落生产力的影响.pd(164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哈达朝鲁]的文章
[布仁其其格]的文章
[陈全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哈达朝鲁]的文章
[布仁其其格]的文章
[陈全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哈达朝鲁]的文章
[布仁其其格]的文章
[陈全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放牧强度对草原植物群落生产力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