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分子模块设计育种技术在玉米育种中的应用及前景展望
郝怀庆; 刘丽丽; 姚远; 冯雪; 李志刚; 晁青; 夏然; 刘宏涛; 王柏臣; 秦峰; 谢旗; 景海春
2018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院院刊
ISSN1000-3045
卷号33期号:09页码:923-931
摘要玉米是我国主要的粮食作物,在人民生活和国民经济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确保其持续稳产对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及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尽管传统杂交育种技术在玉米遗传改良工作中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绩,但是尚不能满足当前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随着生物技术的迅猛发展,分子育种已成为玉米育种的重要方向和必然选择,其中分子模块设计育种将多学科相结合,实现全基因组水平上的多模块优化组装,对未来的玉米育种事业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文章综述了玉米育种技术的发展历程以及分子模块设计育种技术在玉米育种中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的研究提出了展望。
关键词玉米 育种技术 设计育种 分子模块
DOI10.16418/j.issn.1000-3045.2018.09.005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XDA08010000)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006
专题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
3.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4.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
5.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郝怀庆,刘丽丽,姚远,等. 分子模块设计育种技术在玉米育种中的应用及前景展望[J]. 中国科学院院刊,2018,33(09):923-931.
APA 郝怀庆.,刘丽丽.,姚远.,冯雪.,李志刚.,...&景海春.(2018).分子模块设计育种技术在玉米育种中的应用及前景展望.中国科学院院刊,33(09),923-931.
MLA 郝怀庆,et al."分子模块设计育种技术在玉米育种中的应用及前景展望".中国科学院院刊 33.09(2018):923-9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分子模块设计育种技术在玉米育种中的应用及(136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怀庆]的文章
[刘丽丽]的文章
[姚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怀庆]的文章
[刘丽丽]的文章
[姚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怀庆]的文章
[刘丽丽]的文章
[姚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分子模块设计育种技术在玉米育种中的应用及前景展望.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