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感受奇妙多样的渗透作用
姜联合
2018
发表期刊生物学通报
ISSN0006-3193
卷号53期号:09页码:55-56
摘要渗透作用在生物系统中具有重要作用,大部分生物膜都具有半透性,渗透作用是水分子进出细胞的主要途径。发生渗透作用时,哪些分子发生了运动?高渗、低渗和等渗溶液又是怎样区别的?渗透作用还有哪些更奇妙的过程,在此过程中,细胞形状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亲手做实验,感受渗透作用的多样。1背景知识渗透作用是指溶液,例如水,通过一个选择性透过膜的扩散,这个膜就像是细胞膜。当膜两侧溶液的浓度不同时就会发生渗透。假如半透膜的两
关键词渗透作用 塑料袋 淀粉溶液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008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姜联合. 感受奇妙多样的渗透作用[J]. 生物学通报,2018,53(09):55-56.
APA 姜联合.(2018).感受奇妙多样的渗透作用.生物学通报,53(09),55-56.
MLA 姜联合."感受奇妙多样的渗透作用".生物学通报 53.09(2018):55-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感受奇妙多样的渗透作用.pdf(429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联合]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联合]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联合]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感受奇妙多样的渗透作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