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基因编辑技术在莱茵衣藻中的应用进展
涂文凤; 王月; 杨文强
2018
发表期刊生命科学
ISSN1004-0374
卷号30期号:09页码:987-993
摘要基因编辑技术已经成为功能基因组学和作物分子育种精准且有力的工具。莱茵衣藻(Chlamydomonas reinhardtii,简称衣藻)是光合作用、黑暗异养代谢、厌氧代谢和生物制氢、营养和能量代谢等研究领域的重要模式生物。近20年来,基因编辑技术,如锌指核酸酶(ZFNs)、转录激活物样效应物核酸酶(TALENs)、CRISPR/Cas9和CRISPR/Cpf1等的发展,更加推动了以衣藻为模式生物的研究。现对衣藻中的核基因组靶向基因编辑技术的应用及最新研究进展等进行总结,以期为衣藻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参考。
关键词莱茵衣藻 基因编辑 ZFN TALEN CRISPR/Cas9 CRISPR/Cpf1
DOI10.13376/j.cbls/2018118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042
专题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涂文凤,王月,杨文强. 基因编辑技术在莱茵衣藻中的应用进展[J]. 生命科学,2018,30(09):987-993.
APA 涂文凤,王月,&杨文强.(2018).基因编辑技术在莱茵衣藻中的应用进展.生命科学,30(09),987-993.
MLA 涂文凤,et al."基因编辑技术在莱茵衣藻中的应用进展".生命科学 30.09(2018):987-99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因编辑技术在莱茵衣藻中的应用进展.pd(164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涂文凤]的文章
[王月]的文章
[杨文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涂文凤]的文章
[王月]的文章
[杨文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涂文凤]的文章
[王月]的文章
[杨文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因编辑技术在莱茵衣藻中的应用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