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基于叶绿体InDel标记对玉米杂交种正反交的鉴定
王蕊; 于倩倩; 田红丽; 许理文; 晏朋涛; 易红梅; 薛宁宁; 葛建镕; 董文攀; 杨扬; 任洁; 王璐; 周世良; 赵久然; 王凤格
2018
发表期刊分子植物育种
ISSN1672-416X
卷号16期号:17页码:5660-5666
摘要玉米的正反交杂交种在有些表型性状上存在差异,在有些品种中甚至直接影响总体产量。为了避免之前的鉴定正反交方法在取样类型和时间上存在的一定的局限性,本研究以玉米叶绿体基因组Insertion/Deletion(In Del)标记为基础开发引物,使用玉米叶片材料进行检测。结果显示CPMIDP01和CPMIDP03两个位点可分别鉴定玉米杂交种郑单958和京科968的正反交组合,并可组合成效果稳定的二重PCR,从而得到一种对玉米正反交种的快速鉴定方法。此方法可应用于中国主要玉米品种正反交鉴定中,作为核基因组检测的补充,进一步完善品种真实性及品系溯源信息。
关键词正反交 InDel 叶绿体 玉米杂交种 毛细管电泳
DOI10.13271/j.mpb.016.005660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017YFD0102001) ; 北京市科委科技计划课题(Z161100001116089 ; D171-100002517001)共同资助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056
专题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玉米研究中心玉米DNA指纹及分子育种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2.沈阳农业大学农学院
3.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蕊,于倩倩,田红丽,等. 基于叶绿体InDel标记对玉米杂交种正反交的鉴定[J]. 分子植物育种,2018,16(17):5660-5666.
APA 王蕊.,于倩倩.,田红丽.,许理文.,晏朋涛.,...&王凤格.(2018).基于叶绿体InDel标记对玉米杂交种正反交的鉴定.分子植物育种,16(17),5660-5666.
MLA 王蕊,et al."基于叶绿体InDel标记对玉米杂交种正反交的鉴定".分子植物育种 16.17(2018):5660-56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叶绿体InDel标记对玉米杂交种正反(184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蕊]的文章
[于倩倩]的文章
[田红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蕊]的文章
[于倩倩]的文章
[田红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蕊]的文章
[于倩倩]的文章
[田红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叶绿体InDel标记对玉米杂交种正反交的鉴定.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