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科技引领创新 产业助力扶贫――杂交构树扶贫工程在山东菏泽的成效与启示
沈世华; 彭献军; 段瑞; 熊伟
2018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院院刊
ISSN1000-3045
卷号33期号:09页码:979-986+886
摘要国家重大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是科技创新的方向和动力,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科技创新是推动决胜脱贫攻坚的新动力。立足我国粗蛋白饲料原料进口的现状和畜牧业发展形势,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培育出速生、丰产、优质的杂交构树新品种"科构101",提出了"以树代粮、种养循环"产业发展模式,有效解决贫困地区农户对饲料的需求,促进贫困地区畜牧业的发展。文章分析山东菏泽构树产业扶贫工作进展,探讨了构树产业扶贫面临的机遇、问题及其对策。
关键词科技创新 成果转化 精准扶贫 构树扶贫工程 构饲牛
DOI10.16418/j.issn.1000-3045.2018.09.012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中国科学院科技扶贫项目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067
专题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
3.中植构树(菏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沈世华,彭献军,段瑞,等. 科技引领创新 产业助力扶贫――杂交构树扶贫工程在山东菏泽的成效与启示[J]. 中国科学院院刊,2018,33(09):979-986+886.
APA 沈世华,彭献军,段瑞,&熊伟.(2018).科技引领创新 产业助力扶贫――杂交构树扶贫工程在山东菏泽的成效与启示.中国科学院院刊,33(09),979-986+886.
MLA 沈世华,et al."科技引领创新 产业助力扶贫――杂交构树扶贫工程在山东菏泽的成效与启示".中国科学院院刊 33.09(2018):979-986+8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科技引领创新产业助力扶贫――杂交构树扶贫(363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世华]的文章
[彭献军]的文章
[段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世华]的文章
[彭献军]的文章
[段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世华]的文章
[彭献军]的文章
[段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科技引领创新产业助力扶贫――杂交构树扶贫工程在山东菏泽的成效与启示.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