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全球变化背景下的高寒生态过程
杨元合
2018
发表期刊植物生态学报
ISSN1005-264X
卷号42期号:01页码:1-5
摘要青藏高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和面积最大的高原,被誉为"地球第三极"(姚檀栋等,2017),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战略资源储备基地(孙鸿烈等,2012)。高原气候整体上呈现"寒""旱"特征,且存在自东南向西北逐渐降低的降水梯度。沿着这一降水梯度,分布着森林、灌丛、高寒草甸、高寒草原和高寒荒漠等植被类型(张宪洲等,2015)。同时,该地区孕育了约占我国国土面积1/6的冻土(周幼吴等,
关键词高寒生态系统 室内培养 控制实验 微生物功能 生态过程 高寒草甸 定位观测 青藏高原东北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090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元合. 全球变化背景下的高寒生态过程[J]. 植物生态学报,2018,42(01):1-5.
APA 杨元合.(2018).全球变化背景下的高寒生态过程.植物生态学报,42(01),1-5.
MLA 杨元合."全球变化背景下的高寒生态过程".植物生态学报 42.01(2018):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全球变化背景下的高寒生态过程.pdf(169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元合]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元合]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元合]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全球变化背景下的高寒生态过程.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