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司法孢粉学在司法鉴定中的应用
张琪; 陆开清; 李金锋; 夏晓飞; 王萍; 胡灿; 朱军; 王宇飞; 姚轶锋
2018
发表期刊刑事技术
ISSN1008-3650
卷号43期号:06页码:466-470
摘要司法孢粉学是法庭科学的一门分支学科,孢粉检验可为推断嫌疑人与犯罪现场的关联、案件发生时间、毒品来源等提供重要信息。在新西兰、英国、美国等国家,孢粉检验已在多起案件的侦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他国家近年来也陆续开展了相关的应用研究。本文综述了近50年来司法孢粉学的典型案例,介绍了该学科的历史和现状,探讨了其未来的研究重点和发展方向,以期提高人们对该学科的全面认识,加强今后在司法鉴定中的应用。
关键词司法孢粉学 司法鉴定 法医学
DOI10.16467/j.1008-3650.2018.06.009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No.2017YFC0803803) ; 痕迹科学与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No.2014FMKFKT0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115
专题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北京自然博物馆
4.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琪,陆开清,李金锋,等. 司法孢粉学在司法鉴定中的应用[J]. 刑事技术,2018,43(06):466-470.
APA 张琪.,陆开清.,李金锋.,夏晓飞.,王萍.,...&姚轶锋.(2018).司法孢粉学在司法鉴定中的应用.刑事技术,43(06),466-470.
MLA 张琪,et al."司法孢粉学在司法鉴定中的应用".刑事技术 43.06(2018):466-4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司法孢粉学在司法鉴定中的应用.pdf(169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琪]的文章
[陆开清]的文章
[李金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琪]的文章
[陆开清]的文章
[李金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琪]的文章
[陆开清]的文章
[李金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司法孢粉学在司法鉴定中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