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我国6种主要木本油料作物的研究进展
尹丹丹; 李珊珊; 吴倩; 冯成庸; 李冰; 王倩玉; 王亮生; 徐文忠
2018
发表期刊植物学报
ISSN1674-3466
卷号53期号:01页码:110-125
摘要选择我国3种传统木本油料作物油茶(Camellia oleifera)、核桃(Juglans regia)和文冠果(Xanthoceras sorbifolium)以及3种新兴木本油料作物油用牡丹(Paeonia suffruticosa)、星油藤(Plukenetia volubilis)和元宝枫(Acer truncatum),从种质资源概况、脂肪酸组成、活性成分以及油脂合成代谢的分子生物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综述。文章旨在引导国内生产者因地制宜地种植木本油料作物,从而发挥木本植物油的优势,补充草本油料供给不足。同时,在资源保护的前提下,增加我国植物油供给量,丰富人们的营养来源和提高健康水平。该文还分析了我国木本油料作物利用中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开发利用木本油料作物指明了研究方向。
关键词活性成分 α-亚麻酸 脂肪酸 脂肪酸脱氢酶 分子生物学 木本油料作物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北京市农业科技项目(No.Z16110000091601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121
专题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植物园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尹丹丹,李珊珊,吴倩,等. 我国6种主要木本油料作物的研究进展[J]. 植物学报,2018,53(01):110-125.
APA 尹丹丹.,李珊珊.,吴倩.,冯成庸.,李冰.,...&徐文忠.(2018).我国6种主要木本油料作物的研究进展.植物学报,53(01),110-125.
MLA 尹丹丹,et al."我国6种主要木本油料作物的研究进展".植物学报 53.01(2018):110-1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我国6种主要木本油料作物的研究进展.pd(79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丹丹]的文章
[李珊珊]的文章
[吴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丹丹]的文章
[李珊珊]的文章
[吴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丹丹]的文章
[李珊珊]的文章
[吴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我国6种主要木本油料作物的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