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西兰Ulota germana(Mont.) Mitt.(Orthotrichaceae)的再发现(英文)
王庆华; 贾渝
2018
发表期刊植物研究
ISSN1673-5102
卷号38期号:01页码:1-6
摘要Ulota germana(Mont.)Mitt.,之前被作为U.rufula(Mitt.)A.Jaeger,仅在新西兰南岛的马尔堡区有记录,而且该种已经六十余年未被发现过。本文增加了一个新地点:尼尔森区,丹尼斯顿,靠近丹尼斯顿陡坡顶端停车区域。新西兰的Ulota germana与该种的南美居群形态基本一致,除了叶片,雌苞叶和孢子的大小变异。这一新标本被很好地描述,特别是补充了之前研究所缺失的蒴盖和蒴帽特征。本文还提供了Ulota germana的地理分布图以及该种与相近种的形态区别。Ulota pygmaeothecia(Müll.Hal.)Kindb.已被处理为U.luteola(Hook.f.&Wilson)Wijk&Margad.的异名且从新西兰苔藓志中排除。
关键词 分类 木灵藓科 卷叶藓属 新西兰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400188)~~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132
专题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庆华,贾渝. 新西兰Ulota germana(Mont.) Mitt.(Orthotrichaceae)的再发现(英文)[J]. 植物研究,2018,38(01):1-6.
APA 王庆华,&贾渝.(2018).新西兰Ulota germana(Mont.) Mitt.(Orthotrichaceae)的再发现(英文).植物研究,38(01),1-6.
MLA 王庆华,et al."新西兰Ulota germana(Mont.) Mitt.(Orthotrichaceae)的再发现(英文)".植物研究 38.01(2018):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新西兰Ulota germana(Mon(289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庆华]的文章
[贾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庆华]的文章
[贾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庆华]的文章
[贾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新西兰Ulota germana(Mont.) Mitt.(Orthotrichaceae)的再发现.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