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浙江庆元天然林中笔罗子生长量的测定与分析
张东北; 刘彬彬; 张丽珍; 吴小林; 吴强; 叶青
2018
发表期刊浙江林业科技
ISSN1001-3776
卷号38期号:03页码:36-40
摘要对浙江庆元天然林中45年生笔罗子Meliosma rigida的树高、胸径和材积3个树干解析数据进行分析,研究其生长规律。结果表明:(1)笔罗子树高的生长受环境条件的影响很大,在生长期内不稳定;胸径和材积的高速生长期集中在26 a以后,因此前26 a为最佳抚育期。(2)材积的连年生长曲线和平均生长曲线在生长期内并没有相交,因此不能确定笔罗子的数量成熟龄。(3)利用IBM SPSS Statistics 19.0对年龄与树高、胸径和材积进行拟合计算,3个拟合的数学模型都具有较高的精度,能较好的反映笔罗子的生长规律。
关键词笔罗子 天然林 生长规律 模型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2017]TS17号)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159
专题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浙江省庆元县实验林场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3.浙江省庆元县永青国有林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东北,刘彬彬,张丽珍,等. 浙江庆元天然林中笔罗子生长量的测定与分析[J]. 浙江林业科技,2018,38(03):36-40.
APA 张东北,刘彬彬,张丽珍,吴小林,吴强,&叶青.(2018).浙江庆元天然林中笔罗子生长量的测定与分析.浙江林业科技,38(03),36-40.
MLA 张东北,et al."浙江庆元天然林中笔罗子生长量的测定与分析".浙江林业科技 38.03(2018):36-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浙江庆元天然林中笔罗子生长量的测定与分析(78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东北]的文章
[刘彬彬]的文章
[张丽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东北]的文章
[刘彬彬]的文章
[张丽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东北]的文章
[刘彬彬]的文章
[张丽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浙江庆元天然林中笔罗子生长量的测定与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