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草地生态系统固碳现状、速率和潜力研究
白永飞; 陈世苹
2018
发表期刊植物生态学报
ISSN1005-264X
卷号42期号:03页码:261-264
摘要中国草地面积约4亿hm~2,占国土总面积的41.7%。作为中国面积最大的陆地生态系统类型,草地不仅每年为畜牧业生产提供了3–4亿t优质饲草,而且在防风固沙、水土保持、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保育和生态系统碳固持等方面具有极其重要的生态功能(白永飞等,2014;沈海花等,2016)。草地是个巨大的碳库,全球草地总碳储量约为308 Pg,其中约92%储存在土壤中(Schuman et al.,2002)。中国草
关键词驱动因子 空间格局 内蒙古典型草原 生态系统碳储量 陆地生态系统 植被碳储量 潜力研究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XDA05050400)~~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171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白永飞,陈世苹. 中国草地生态系统固碳现状、速率和潜力研究[J]. 植物生态学报,2018,42(03):261-264.
APA 白永飞,&陈世苹.(2018).中国草地生态系统固碳现状、速率和潜力研究.植物生态学报,42(03),261-264.
MLA 白永飞,et al."中国草地生态系统固碳现状、速率和潜力研究".植物生态学报 42.03(2018):261-2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草地生态系统固碳现状、速率和潜力研究(78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永飞]的文章
[陈世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永飞]的文章
[陈世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永飞]的文章
[陈世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草地生态系统固碳现状、速率和潜力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