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1:100万中国植被图森林和灌丛群系类型的补充资料
王璇; 陈国科; 郭柯; 马克平
2019
发表期刊生物多样性
ISSN1005-0094
卷号27期号:10页码:1138-1142
摘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植被图(1:1,000,000)》是我国植被研究的最重要数据。受当时研究基础和制图技术限制,部分植被群系未能体现在中国植被图上。为了给新一代中国植被图的编研提供基础数据,本文在搜集从20世纪50年代至今的中国植被研究的相关文献的基础上,提取其中的植被群系名称和分布信息,采用植物群落学-生态学原则,以优势种相同作为依据,合并部分相近的群系类型。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植被图(1:1,000,000)》中的森林和灌丛群系进行对比,本文新增了1,475个森林和灌丛群系。
关键词中国植被图 森林和灌丛群系 数据收集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471044)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191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璇,陈国科,郭柯,等. 1:100万中国植被图森林和灌丛群系类型的补充资料[J]. 生物多样性,2019,27(10):1138-1142.
APA 王璇,陈国科,郭柯,&马克平.(2019).1:100万中国植被图森林和灌丛群系类型的补充资料.生物多样性,27(10),1138-1142.
MLA 王璇,et al."1:100万中国植被图森林和灌丛群系类型的补充资料".生物多样性 27.10(2019):1138-11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_100万中国植被图森林和灌丛群系类型(77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璇]的文章
[陈国科]的文章
[郭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璇]的文章
[陈国科]的文章
[郭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璇]的文章
[陈国科]的文章
[郭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_100万中国植被图森林和灌丛群系类型的补充资料.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