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5个构树地方品种耐寒性状研究
王乾; 杨亮; 胡艳敏; 王晓琴; 沈世华
2019
发表期刊北京农学院学报
ISSN1002-3186
卷号34期号:2页码:94-96
摘要【目的】为了筛选构树可以用于全基因组关联分析的耐寒指标。【方法】在构树越冬前芽组休眠的过程中截取枝条顶端部位,测定含水量、木质素含量以及木质部占横截面的比例,分析不同种源构树耐寒性。【结果】在越冬前休眠的过程中,北方来源的构树枝条含水量低于南方来源的构树,木质部占横截面的比例以及木质素含量高于南方来源的构树,而枝条含水量、木质部占横截面的比例以及木质素含量直接影响植株的耐寒性。【结论】南北方构树在越冬的过程中对低温的抵抗能力有显著的差异,枝条含水量、木质部占横截面的比例以及木质素含量直接影响构树的安全越冬。
关键词构树 耐寒性 含水量 木质素含量
DOI10.13473/j.cnki.issn.1002-3186.2019.0222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实培计划(PXM2018_014207_00002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203
专题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北京农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2.北京市中关村中学
3.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4.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5.北京农学院北京林果业生态环境功能提升协同创新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乾,杨亮,胡艳敏,等. 5个构树地方品种耐寒性状研究[J]. 北京农学院学报,2019,34(2):94-96.
APA 王乾,杨亮,胡艳敏,王晓琴,&沈世华.(2019).5个构树地方品种耐寒性状研究.北京农学院学报,34(2),94-96.
MLA 王乾,et al."5个构树地方品种耐寒性状研究".北京农学院学报 34.2(2019):94-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5个构树地方品种耐寒性状研究.pdf(22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乾]的文章
[杨亮]的文章
[胡艳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乾]的文章
[杨亮]的文章
[胡艳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乾]的文章
[杨亮]的文章
[胡艳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5个构树地方品种耐寒性状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