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阿魏酸处理对番茄采后果实品质和青霉病害的影响
胡斌; 潘洁; 陈丽; 郑小林; 李博强
2019
发表期刊保鲜与加工
ISSN1009-6221
卷号19期号:1页码:14-18+24
摘要研究了阿魏酸处理对离体接种青霉菌(Penicillium expansum)生长的影响,以及对绿熟期番茄"金鹏218"采后果实品质和果实损伤接种P.expansum后病情发展的影响。结果表明:离体条件下,1~10 mmol/L阿魏酸处理能显著抑制P.expansum孢子萌发和菌落扩展;5 mmol/L阿魏酸处理降低了番茄果实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但提高了果实的抗坏血酸和番茄红素含量;同时降低了损伤果实青霉病的发病率和病斑直径。因此,阿魏酸处理能够提高采后番茄的营养品质,并有效抑制青霉病等病害的发展,可作为番茄果实贮藏保鲜的一种新方法。
关键词阿魏酸 番茄果实 青霉菌 品质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016YFD0400901) ; 浙江省食品科学与工程重中之重一级学科开放基金项目(JYTsp2014110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205
专题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浙江省果蔬保鲜与加工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物资源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斌,潘洁,陈丽,等. 阿魏酸处理对番茄采后果实品质和青霉病害的影响[J]. 保鲜与加工,2019,19(1):14-18+24.
APA 胡斌,潘洁,陈丽,郑小林,&李博强.(2019).阿魏酸处理对番茄采后果实品质和青霉病害的影响.保鲜与加工,19(1),14-18+24.
MLA 胡斌,et al."阿魏酸处理对番茄采后果实品质和青霉病害的影响".保鲜与加工 19.1(2019):14-18+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阿魏酸处理对番茄采后果实品质和青霉病害的(63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斌]的文章
[潘洁]的文章
[陈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斌]的文章
[潘洁]的文章
[陈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斌]的文章
[潘洁]的文章
[陈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阿魏酸处理对番茄采后果实品质和青霉病害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