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防范学术不端的实践与思考
刘春明
2019
发表期刊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ISSN1001-7143
卷号30期号:1页码:2022-06-08
摘要科研诚信是全球学界永远的课题[1]。学术不端在学术出版工作中防不胜防,据2013年Science的一篇文章报道,有人将一篇虚拟的、错误百出的文章投到304种期刊,其中157种期刊接受了该文章,98种期刊拒稿[2],另有49种期刊没有回应,这暴露了科技期刊的乱象。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报告(2013)》显示,26.0%的科技工作者表示知道周围有人存在抄袭和剽窃他人成果的行为,30.8%的科技工作者表示知道周围
关键词学术不端行为 实践与思考 期刊编委会 学术不端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243
专题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2.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春明. 防范学术不端的实践与思考[J]. 中国科技期刊研究,2019,30(1):2022-06-08.
APA 刘春明.(2019).防范学术不端的实践与思考.中国科技期刊研究,30(1),2022-06-08.
MLA 刘春明."防范学术不端的实践与思考".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30.1(2019):2022-06-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防范学术不端的实践与思考.pdf(100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春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春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春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防范学术不端的实践与思考.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