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国际牧草与草坪草育种新动向
刘公社; Jing Zhang; 于兴旺; 冯光燕; 于林青
2019
发表期刊草学
ISSN2096-3971
期号3页码:76-80
摘要中国是一个草原和草种资源大国,在气候变化和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如何以全球视野保护和开发草种资源?如何提高资源的研发和利用效率?带着这些问题,本文作者参加了2019年在美国奥兰多举办的"国际牧草与草坪草育种会议",获得了大量动态信息。本文从现代育种与遗传工具、表型组学技术、育种与遗传资源、分子工具在育种上的应用、内生真菌研究等方面对大会主要内容进行了综述,并指出基于智能化表型数据的育种方法成为热点,正在迅速突破,基于基因组的育种技术趋于成熟。
关键词牧草与草坪 育种 新动向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254
专题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草学会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3.Department of Crop and Soil Sciences,University of Georgia Tifton Campus
4.美国北卡州立大学Department of Crop and Soil Sciences 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5.美国农业部牧草与草地研究实验室(USDA-ARS,Forage and Range Research Lab)
6.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草学系
7.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公社,Jing Zhang,于兴旺,等. 国际牧草与草坪草育种新动向[J]. 草学,2019(3):76-80.
APA 刘公社,Jing Zhang,于兴旺,冯光燕,&于林青.(2019).国际牧草与草坪草育种新动向.草学(3),76-80.
MLA 刘公社,et al."国际牧草与草坪草育种新动向".草学 .3(2019):76-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国际牧草与草坪草育种新动向.pdf(23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公社]的文章
[Jing Zhang]的文章
[于兴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公社]的文章
[Jing Zhang]的文章
[于兴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公社]的文章
[Jing Zhang]的文章
[于兴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国际牧草与草坪草育种新动向.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