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利用低温水浴鉴定水稻苗期耐寒性
刘栋峰; 唐永严; 雒胜韬; 罗伟; 李志涛; 种康; 徐云远
2019
发表期刊植物学报
ISSN1674-3466
卷号54期号:4页码:509-514
摘要高效准确鉴定苗期耐寒性是水稻(Oryza sativa)耐寒研究的前提。基于流动水浴温度均一这一特性,建立了一种恒温水浴鉴定水稻幼苗耐寒性方法。该方法中环境温度设定为20°C,水浴温度设定为4°C。根据对2个水稻亚种不同材料的处理结果,总结出几种常见品种的低温处理时间与存活率参考值,并对操作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关键词水稻 苗期 耐寒 低温水浴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290
专题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栋峰,唐永严,雒胜韬,等. 利用低温水浴鉴定水稻苗期耐寒性[J]. 植物学报,2019,54(4):509-514.
APA 刘栋峰.,唐永严.,雒胜韬.,罗伟.,李志涛.,...&徐云远.(2019).利用低温水浴鉴定水稻苗期耐寒性.植物学报,54(4),509-514.
MLA 刘栋峰,et al."利用低温水浴鉴定水稻苗期耐寒性".植物学报 54.4(2019):509-5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利用低温水浴鉴定水稻苗期耐寒性.pdf(47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栋峰]的文章
[唐永严]的文章
[雒胜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栋峰]的文章
[唐永严]的文章
[雒胜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栋峰]的文章
[唐永严]的文章
[雒胜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利用低温水浴鉴定水稻苗期耐寒性.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