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物园
描绘心中的明星植物——植物科学画
孙英宝; 王英伟; 李晓东
2019
发表期刊生命世界
ISSN1673-0437
期号3页码:34-36
摘要艺术是人类表达思想和情感的一种有效形式,而植物科学画师的使命则是描绘出科学家的研究成果。植物科学家与画家冯晋庸和蒋祖德认为:"植物科学画,是既要求有严格的科学性,也要求有强烈的艺术性的一种绘画""它能在方寸之内,集中概括各种植物的全部特征,科学地再现植物的原貌,这是摄影艺术所不能替代的。"具体来说,植物科学绘画就是运用绘画技法,科学、客观、形象且艺术地表达出植物
关键词植物科学画 植物分类学 冯澄如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299
专题植物园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植物园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英宝,王英伟,李晓东. 描绘心中的明星植物——植物科学画[J]. 生命世界,2019(3):34-36.
APA 孙英宝,王英伟,&李晓东.(2019).描绘心中的明星植物——植物科学画.生命世界(3),34-36.
MLA 孙英宝,et al."描绘心中的明星植物——植物科学画".生命世界 .3(2019):34-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描绘心中的明星植物——植物科学画.pdf(14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英宝]的文章
[王英伟]的文章
[李晓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英宝]的文章
[王英伟]的文章
[李晓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英宝]的文章
[王英伟]的文章
[李晓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描绘心中的明星植物——植物科学画.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