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宁夏产区‘北红’葡萄晚霜后修剪适宜负载量的研究
万昊; 乔改霞; 姚雪楠; 范培格
2019
发表期刊中外葡萄与葡萄酒
ISSN1004-7360
期号2页码:27-31
摘要为完善高抗逆酿造品种‘北红’在贺兰山东麓产区的栽培技术,提高果实品质,本试验以5年生‘北红’为试材,在当年晚霜后的4月底修剪,结果母枝基部芽眼重新萌发。在葡萄转色前进行3种不同的负载量处理,并研究不同负载量对果实重要品质性状的影响。结果表明:随着负载量增加,果实可溶性总糖、花色苷、单宁和总酚含量降低,可滴定酸含量增高,次生代谢关键酶PAL、C4H、4CL活性对负载量处理反应敏感,低负载量更利于糖分的积累和酸度的降低,也更有利于次生代谢产物的积累。负载量最低的处理T3(主干每米8个结果枝,均匀分布6穗果,产量约为230 kg/667m~2)在采收时果实可溶性糖、总花色苷、总酚和单宁的含量最高,但其与负载量中等处理的T2(主干上每米均匀分布10穗果,产量约为380 kg/667m~2)果实中的可溶性总糖、花色苷、单宁含量无显著差异。因此综合产量与品质考虑,晚修剪的5年生‘北红’合理负载量为T2水平,可以提高‘北红’的品质,有利于‘北红’树体积累营养,提高越冬能力。
关键词宁夏 晚修剪 负载量 果实品质 晚霜 北红
DOI10.13414/j.cnki.zwpp.2019.02.005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宁夏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重大项目(2016BZ06) ; 宁夏自治区农发办科技推广项目(NTKJ2017-01-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310
专题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宁夏大学农学院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万昊,乔改霞,姚雪楠,等. 宁夏产区‘北红’葡萄晚霜后修剪适宜负载量的研究[J]. 中外葡萄与葡萄酒,2019(2):27-31.
APA 万昊,乔改霞,姚雪楠,&范培格.(2019).宁夏产区‘北红’葡萄晚霜后修剪适宜负载量的研究.中外葡萄与葡萄酒(2),27-31.
MLA 万昊,et al."宁夏产区‘北红’葡萄晚霜后修剪适宜负载量的研究".中外葡萄与葡萄酒 .2(2019):27-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宁夏产区‘北红’葡萄晚霜后修剪适宜负载量(231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昊]的文章
[乔改霞]的文章
[姚雪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昊]的文章
[乔改霞]的文章
[姚雪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昊]的文章
[乔改霞]的文章
[姚雪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宁夏产区‘北红’葡萄晚霜后修剪适宜负载量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